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纽约人寿获标普最高信用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记者从海尔纽约人寿获悉,该公司外方股东——美国纽约人寿日前发布消息称,标准普尔公司(S&P)将其保险财务实力(IFS)提升为AAA级别,同时,纽约人寿主要的子公司,纽约人寿保险及年金公司也同时被提升至AAA级别,这是该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最高信用评估级别。

    纽约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端博表示,在目前股票和债券市场受次级抵押债市场的影响而产生强烈波动的不稳定环境下,信用评估等级的升级对于纽约人寿格外具有意义。标准普尔公司特别指出,正是由于纽约人寿拥有特别雄厚的资本实力,非常强大稳定的收益和在寿险、年金市场的领导地位,为其赢得了AAA的评级。“信用等级的升级也肯定了我们的相互制形式--即为数百万客户提供保障和安全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我们非常感谢标准普尔公司认可相互制形式的价值,也会愈加把相互制形式作为我们商业运作中与众不同的关键点,并专注于我们保单持有人的利益和长期的目标。”

    标准普尔公司在当天发布的消息中说,信用等级的升级反映了纽约人寿强大的市场地位和雄厚的资金实力,强大稳定的收益及合理的公司风险管理。尽管保单持有人红利所得不断在增加;2006年法定资金(包括资产评估

准备金)上涨了8%,达到139亿美元,但由于纽约人寿保持着审慎稳健的资产负债表,而且作为相互制公司,不必面对向股东分红的压力,因此,纽约人寿拥有充足的资本。

    标准普尔公司表示,纽约人寿通过高绩效的代理人团队和第三方销售渠道,在寿险和年保险金市场占据龙头地位。同时,标准普尔公司还评价了纽约人寿的企业管理,认为纽约人寿的管理团队能长期保持稳定和强大的能力实现对相互制所有人和客户的承诺。公司以分红寿险产品为核心,坚持对专业代理人渠道的承诺。

    据悉,其他评级公司,包括穆迪(Moody's)、惠誉国际(Fitch)和A.M.Best为纽约人寿财务实力和偿付能力的评级分别为:Aaa,AAA,A++。纽约人寿成为了全球三家获得四大评级公司最高评级的保险公司之一。

    海尔纽约人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赵晓夏在获悉这个消息后表示,纽约人寿多年来一直得到包括标准普尔在内的四大评级公司很高的财务评级,作为纽约人寿和海尔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海尔纽约人寿秉承股东方的经营理念,在中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06年公司保费规模增长了70%,2007年上半年的增长已经达到75%。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