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吴焰:复名意味着历史的传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昨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举行复名揭牌仪式。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总经理吴焰表示,中国人保的历史是中国保险业发展缩影,经历创业与发展、承载光辉与荣耀,中国人保已经建设成为综合性的保险金融集团。他表示,这次的复名仪式,不仅是把老牌匾迎回,更是要以此为契机,在新的创业和跨越式发展征程上继承中国人保的优良传统。

  目前,历经数次重大变革,今天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管理着近1600亿元资产,旗下已经拥有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人保资产等八家专业子公司,拥有各类分支机构12000多个,员工9万多人,营销员10万余人。经营范围涵盖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健康保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等领域,建立起了要素齐全的保险产业集群,初步完成了在保险领域的战略布局。

  同日,人保集团旗下的寿险公司宣布完成增资改制为中资公司,同场揭牌更名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超常规发展寿险行业是建成国际一流的大型现代金融保险集团的首要战略布局,中金公司的研究员周光认为,无论从公司的品牌、网络建设还是资金跟进等,中国人保都有着相当的优势。关于品牌,为顺应集团更名的新机遇,进一步强化人民保险的品牌渊源,经保监会批准,中国人保寿险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网络,不仅人保财险在全国各个大城市都有自己的网点而且,人保集团在各城市也有自己的分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