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3:00 中国保险报

  建立防范和控制风险机制

  为了加强对经营过程中决策、操作的风险评估和管理,加大对风险的控制力度,永安保险公司成立了风险管理委员会和风险管理督察委员会,建立起了整体的风险预警机制,专门针对承保、理赔、财务和应收保费等各个环节上存在的风险进行研究和评估,按季度发出预警警报,对超过预警指标的分公司采取停止部分或全部业务出单的强硬措施,直至其达到限期整改目标。形成了由风险管理委员会的风险评估预警管理、风险管理督察委员会的监督管理和稽核监察部的常规管理组成的风险管控体系。

  规模险种出效益 效益险种上规模

  永安保险公司加大产品开发力度,拓宽营销渠道,并给与相应的政策优惠,大力发展人身险、家财险、铁路货运险等效益险种,取得了较好成效。2005年,公司人身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1.23亿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78.49%,;2006年上半年,人身险业务完成实收保费904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71.41%;1-8月,人身险业务实收保费已达11301.4万元。2005年,公司在“永安福”家庭财产及人身意外综合保险一代产品基础上,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永安福”二代产品销售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2006年2月,广东分公司推出“户外贵重物品抢夺、抢劫保险”,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与此同时,永安积极参与大型财产保险项目,先后参与了中国工商银行、青藏铁路、武汉长江大桥过江隧道等一系列企业、工程项目财产险承保,参与了“亚太六号”卫星、北京国际巨星长城演唱会、2005年珠峰测量活动人员意外险、“安利五城市健步走”、中国定向运动会、“2006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等大型财产险项目和特殊风险标的承保。

  在2005年的基础上,2006年永安保险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的业务合作得到进一步巩固,成为中国农业银行6家重点合作公司之一。此外,公司与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等都开展了业务合作。

  在车险业务管理上,公司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优化车险内部结构。2005年以来,共举行三次车险经营管理方案听证会,车险精细化管理工作在探索中不断前进。根据中国保监会的检查数据显示,2004年公司承保年度车险满期赔付率72%,2005年承保年度降到了68%,2006年进一步下降到63%,为全公司经营效益好转做出了主要贡献。

  从管理细节提高抗风险能力

  2005年以来,公司连续召开三大工作会议,从各个管理细节提高抗风险能力。一是稽核工作会议,要求各个分公司必须规范化运作,强化效益意识和算账意识;二是信息工作会议,强调首要任务是追求信息的真实性,用最真实的业务和财务数据为公司科学经营决策奠定基础;三是财务工作会议,要求财务工作必须规范化,同时加强对应收保费的管理。

  加强规范化管理工作

  2005年11月,公司召开了规范化管理思路研讨会,通过研讨理清了规范化管理的思路,编篡完成《承保标准化操作规程》、《理赔标准化操作规程》、《财务标准化操作规程》,并将陕西、河南、广东和浙江四家分公司列为规范化管理的试点单位。目前,规范化管理已逐步在全公司系统推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