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华人寿信息化建设纪实(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47 中国保险报

  定量成效

  业务评估调查针对财务和人事日常工作人天的减少,以及公司直接采购成本的降低,对运作效率提升的具体收益进行了定量研究。

  工作人天的减少

  本次调查分析并量化了由于实施mySAP ERP直接导致的大幅度简化或长期简化的流程,以及被新华人寿确定为发生重要变化的流程。在随后的投资回报计算中,本次调查使用这些流程来评估实施的总体影响。

  总账:新华人寿预计,在此系统与核心业务系统集成后,将帮助减少总账处理工作。此集成预计在2006年中期完成,届时,整个公司每年将节省2,282个人天。

  月底结账与报表:mySAP ERP帮助公司大幅度减少总分公司财务合并和生成报表的时间。公司第一年有望节省2,853个人天。

  分支公司间交易:使用mySAP ERP支持新华人寿的分支公司之间进行费用支出、现金和资产对账,有望在第一年节省854个人天。

  采购与库存管理:mySAP ERP大幅度减少了物料的接收与发放工作。此外,库存管理和财务报表处理自动化有望在第一年节省3,482个人天。新华人寿总部会计部经理孟霞指出:“系统大幅度改善了库存管理流程。”

  银行对账: 通过未结帐项自动清算以及自动银行对帐的功能,公司大幅度缩短了银行对帐单和账户结余表的准备时间,将在第一年节省722个人天。

  资金预算规划:减少预算规划期间的簿记工作将在第一年节省35个人天。新华人寿总部资金管理部门经理黄丹东说:“除了节省时间和减少工作外,让系统处理资金计划还将提高计划的准确性,并提高现金集中性,降低筹资成本。”

  薪酬核算:在薪酬核算处理过程中,新系统大幅度简化了银行报表与员工福利基金分配数据的对账工作。同时还在月工资计算和报告方面带来大幅改进。公司预计,薪酬处理环节将在第一年节省741个人天。

  节约直接采购成本

  除了改善库存管理与控制外,mySAP ERP还在营销材料采购方面帮助节约成本。因为它使公司能够更好地了解当前库存水平和当前需求(量)的真实差异,从而避免因过度采购造成的浪费。这些采购流程的改善预计将在第一年实现7.5%或90万(108,827美元)的成本节约。(2)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