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企业内刊秀_平安 > 正文
 

马明哲董事长在教师节颁奖仪式上的讲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7:17 新浪财经

  最好的培训在平安

  各位同事、各位讲师:

  今天,我们在这里聚集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全体讲师的节日——教师节,并对在培训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讲师和单位予以表彰。在此,我谨代表公司,向所有为平安的
培训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的专职、兼职讲师及荣誉讲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讲师及先进培训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

  教育培训是提升员工技能和素质的重要途经,同时也是公司为员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举措。早在公司创立初期,我们就提出了“最好的培训在平安”的理念和目标,并竭尽所能、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这些年来,公司始终保持与全球先进企业看齐的培训投入水平;充分发挥平安的人才优势,建立了规模庞大、阵容整齐的专兼职讲师队伍;按照全球最好的企业培训学院的标准规划建设平安大学。通过这些卓有成效努力,不仅树立了“最好的培训在平安”的品牌,同时也使平安成为专业人才成长的摇篮。

  取得这一成绩,除了公司的资源投入外,还应该归功于平安12,000多名专兼职讲师的辛勤奉献。平安的培训工作面广、量大、要求高、责任重,是一项脑力劳动强度和体力劳动强度都非常高的工作。我们的专职讲师常常是一人身兼数职,从课程开发、组织安排到授课辅导,一个人承担“一条龙”服务;我们的兼职讲师都是各个岗位的专业骨干,自身的工作任务都非常繁重,但他们仍然非常积极主动地承担了大量的培训工作。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勤奋、进取、尽责、奉献”的平安精神。

  平安的目标是成为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面对这一具有挑战性的目标,以及整个金融业的快速发展进步,教育培训工作的任务将更加艰巨,我们每一位讲师身上的责任也更加重大。在此,我向大家提几点期望和要求:

  第一,紧密结合公司发展战略的各项目标和任务来规划和开展培训工作。当前,公司正在大力推进“奥林匹克”工程,其核心是实现公司整体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为此,要求平安每一位销售人员和管理人员都必须掌握多种金融产品的知识和技能,适应从单一产品销售到多种产品销售的转变。希望各位讲师在工作中牢牢抓住这一核心任务,在课程开发、培训组织方面不断创新,为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二,在培训工作中要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今天的平安已经是一家包括8大产品子公司的大型综合性金融集团,为了实现满足客户需求的共同目标,需要各个子公司的相互配合。在此过程中,必然会要求讲师跨系列、跨地区授课,会增加工作负荷和难度,为此希望各位讲师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以积极、热情的态度为兄弟公司的培训和业务发展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

  第三,希望各位讲师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加强自身学习,带动身边的同事充分利用公司提供的各种培训资源,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公司内部营造热爱学习、勤于钻研的良好氛围,使平安成为人才成长发展的一块沃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