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慎终如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3:44 新浪财经

  《老子。德经六一十四》里有一句话叫“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意义即是事情将结束时仍然认真;谨慎的去做;事情就不会失败。

  慎终如始;首先必须有一个好的开始。“慎于首战;首战必胜”;每一个保单从陌生拜访到成交的初告段落到新单的酝酿;每一个环节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就如同在白纸上写黑字;必须想好写什么?怎么去写。

  良好的开端往往是成功的一半;而要有一个成功的开始,必须有明晰的思路。我们在展业中;必要首推文化展业模式,这可以沉寂浮躁的心态;

  提升和容户人格平等的位置。保证首战创成效。

  万事开头难,但慎终如始更难。改革开放初期;一批又一批轰轰烈烈的名人层出不穷;但仅仅不到二十年;他们又“轰轰烈烈”地倒下。在有的保险市场为什么有那么一些保险业务员;续保不能如期进行;客户交往朝三暮四。保单揽手来你往我;关键是这种公关没有一个慎终如始的。

  那么我们的同志是否能慎终如始的合工作呢?有的人开始就舍本逐末或“胡子一眉毛一起抓”的去分析问题或解决问题;结果一看似抓了问题。结果是什么也抓不到;是“坚树在始;始不固本;终必槁落”。不能顺利开展也就不足为怪了;结果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一次又一次吃亏”。最终走上‘咱信、自负、自卑”三叉路口;不能所已。

  “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保险员工要牢记:“慎终如始;则无败事”。

  撰稿人:胡 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