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北保监局:买外省保单便宜但理赔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1:5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妮 通讯员 陈晓珞) 连日来,湖北省保监局已接到数十起举报,一些外省市的保险公司在汉销售保单,给投保人理赔带来麻烦。

  昨日,省保监局公布,车牌号为鄂A-MF356、鄂A-LW309,鄂A-5D785,鄂A-MF838、鄂A-03877、鄂A-VM098,鄂A-LS885,鄂A-LV928,鄂A-HH881、鄂A-PC669,鄂A-S2258,鄂A-PD300等车辆购买的商业保险均为省外保单。目前,这些车的投保人因承保的保险公司不在省内,出现事故不能得到快速、周到的理赔服务。

  据省保监局介绍,投保是遵循属地原则。而这些省外保单,主要是通过一些在汉的中介公司销售。中介公司以过低保费吸引投保人,但不告知是外地保单。

  据了解,这些外地保单一般具有三大特点,一是保单上“限湖北省境内销售”的字样被抹去;二是保单上的印章模糊不清,让人误以为是本地保险公司承保。三是投保人均通过代理机构投保。

  省保监局提醒投保人,投保一定要到正规车险门点投保,不要因贪小便宜而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