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监局长携39家险企老总应对投诉 车险投诉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1:12 投资快报

  作者:叶志明

  车险、理赔和售后服务成焦点,炒股热引发退保咨询增多

  热!上周六下午开通的广东保险热线比创同期记录35.9C的高温还热。1653个投诉与咨询的电话鱼贯而入,广东保监局局长黄洪及39家保险公司"一把手"在电信中心现场应接不暇,超过800多个咨询和建议获得了即时答复;对于理赔和服务的投诉,除承诺三天内回复外,还将实施回访,以确保所反映的问题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130条专线应"诉"

  下午3点正,热线电话如期开通。第一个电话来自于广州花都60多岁的老伯,他向局长反映:刚买的

新车在惠州发生
交通事故
后,跟碰车单位发生了理赔上的分岐。黄洪回复中首先关心车上人员有没有受伤,在获悉没发生人员伤亡后,记录了相关的投诉细节,再将老伯的投诉转广东人保与太平洋产险作及时跟进。

  在现场,除广东保监局9坐席接受投诉外,39家保险公司的一把手及助手分别在93个坐席上紧张有序地接听电话。

  广东电信有关人士介绍说:"本次咨询活动广东电信共提供了130个席数。我这个坐席已转接近60个咨询与投诉电话,其中约10多个电话要求转保监局局长。"售后服务和理赔最受市民关注经过一个多小时咨询,黄洪利用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咨询和投诉主要集中在售后服务和理赔上,个别的电话是反映保险公司违规经营问题。还有热心的市民对广东保险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声音略带沙哑地介绍,举办这次热线咨询活动目的,是让监管部门和保险公司的一把手换位思考,亲自聆听老百姓的诉求,解决他们的困难,以切实提高广东保险业经营服务水平。

  据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来电咨询与投诉的问题范围较广,既有理赔、售后服务的投诉,也有产品咨询及理财规划的咨询,更有找工作的自荐。总体而言,车险、理赔和售后服务的占比较大。

  产险:车险投诉最多

  在广东保监局产险处的投诉记录案头上,记录着大多是以车险的投诉,如李先生投诉中华联合保险珠海支公司处理粤CE1582理赔事宜不当,要求答复。

  广东平安产险总经理肖继艳介绍,从刚接到的10多个投诉电话情况看,内容主要集中在理赔、服务投诉和险种咨询上,在上述问题中,车险的服务、理赔和产品又是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从来电地区来看,以珠三角的居多,广州地区的不多。对于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及时答复并承诺尽快处理。

  寿险:股市火爆退保咨询增多

  误导销售,也成了今天的投诉热点之一。有市民向广东保监局寿险处反映,今年1月份在工行东山支行办理业务时,银行内的工作人员在推销时说买保险不用缴利息税,产品收益高,于是就购买了保费16万元的保险,但保单一个月后才拿到保单。这位市民想退保时,却发现要付高额的退保费。

  多位寿险公司的老总反映,除了理赔、服务和产品咨询外,随着股市持续火爆,理财规划和退保的咨询也较多,在退保咨询中,以投连险为主。

  某寿险公司老总的投诉案头上,10多咨询有3个是有关投连险退保的咨询;另一家寿险公司6个咨询就有1个是有关退保的咨询。

  友邦保险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赖均良认为,市民不应盲目退保将资金投入股市,因为证券市场风险较高。

家庭理财应以平衡为主,资金的安全性和保险的保障功能非常重要。此外,市民较为关心的问题还包括保险规划和理财、保单转移和质押,更有南海的市民致电找工作,可谓包罗万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