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算算投连险的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22:35 《大众理财顾问》

  文/王笑梅

  作为投资型保险中风险最高但收益前景最好的一个,投连险当然要用收益说话。投连险收益水平如何,是否能涨抗跌?选投连险该如何避免进入误区呢?

  收益率有分化

  很多人在购买投连险时,经常听到这样的介绍:“我的一个客户买的投连险从去年9月到现在,投资收益已经达到180%了”,“我们这个产品上半年收益率超过60%,比一些基金收益都高”。投连险的收益到底如何呢?

  在市场上的几十个产品中,我们选了9个产品,对比了一下它们的成长型账户(风险水平、收益率最高的账户),截至2007年10月31日的收益率。如表1所示,9个产品的收益水平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也说明了投连险和基金一样,存在收益分化的现象。

 

瑞泰成长

金盛卓越

中英积极

生命进取1

中意增长

期初

1

1

4

5

1

期长

10个月

10个月

6个月

5个月

10个月

20071031

122.42%

79.44%

39.23%

58.30%

46.48%

 

太平动力

信诚成长

友邦增长

光大指数

 

期初

1

1

4

1

 

期长

10个月

10个月

6个月

10个月

 

20071031

108.26%

85.93%

29.98%

90.80%

 

  表1 截至2007年10月31日各公司投连险成长型账户收益情况

  股市左右收益率

  股市变动与投连险成长型账户的收益情况变化之间是什么关系呢?我们选择2007年1月4日~2007年12月13日作为观察期。如图1所示,选择2007年1月4日作为基期,可以看出这10个投连险产品成长型账户增长率与大盘收益率呈同向变化,即大盘涨投连险收益率提高,大盘跌投连险收益率降低。

算算投连险的收益

  图1 几个投连险产品成长型账户增长率与大盘收益率对比(以2007年1月4日作为基期)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