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连险退保不如调整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07:2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素有“基金中的基金”之称的投连险产品,在前期牛市推动下随着基金和股市水涨船高。然而,在这轮震荡周期中,相当一部分人在投连险上短期盈利之后,开始选择提前退保另觅投资渠道。

  不过,与基金赎回的快捷方便有所不同,短期内投连险退保并不划算,比如,在投保初期会扣除较多的初始费用、账户管理费、风险保费、手续费等各种费用。如果购买后一两年就要退保的话,将得不偿失,甚至退保能拿回的钱只有所缴保费的“零头”。因此,购买投连险产品要做好长期投资心理和经济准备。

  “与其盲目跟风退保,不如适当调整账户。”

理财师指出,投连险的一大特点就是客户可以在自己的账户之间做灵活的转换以规避风险。投资者可以根据不同的个人风险偏好、对收益的心理预期以及市场变化情况,在账户之间进行理财分配和转换。

  比如,市场处于波动较大时期,通过两个理财账户间资金的转换达到提升收益、规避风险的目的:在

股票基金走强时,投保者可以将稳健型账户资金适度转换至增长型账户进而充分享受牛市收益;反之,如果在未来一段时间投资预期较为悲观时则转换至稳健型账户,以保证资金安全。

  另外,需要提醒保户的是,投连险账户调整并非“随心所欲”。一般来说,目前各家保险公司对于投保一年内调整账户的次数没有限制,并且完全免费;到了第二年后,多数保险公司开始限定调整账户的次数,超过规定后将加收少量的管理费。不过,目前也有少数保险公司推出了针对高端用户的投连险产品,此类产品对于投保次数完全没有限制且全部免费,不过,保费相对要贵一些。北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