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保万能险当心六大误区 切勿与储蓄作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0:01 生活日报

  作者:魏传强

  万能寿险主要提供两方面的功能:储蓄投资和保险保障。投保人所交保费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用于保险保障,另一部分用于储蓄投资。其中,保险保障额度和储蓄投资额度的设置主动权在客户,客户可根据不同时期的需求对二者进行调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人在投保万能险时常常产生一些误区。省城保险专家提醒,市民购买万能险前一定要“吃透”其中的奥妙,莫让自己踏入万能险消费误区中。

  误区一:拿万能险与储蓄作比较

  “从去年年底发售开始,我们的万能险年收益率一直都维持在3.2%以上,最高达到过3.5%。相当于1万元投资一年下来能有350元收益,存到银行哪有那么多呢!”“我们这个万能险,就跟银行存款一样,很方便的。公司承诺的保底收益相当于银行一年期存款,实际上比银行存款还要高呢。”类似这样的对白,成为不少代理人销售万能险的“万能法宝”,让万能险和百姓最熟悉的银行存款“挂钩”,最容易让客户心理上接受,但也成为百姓万能险认识误区的源头所在。

  事实上,作为一种新兴的投资型保险产品,万能险的保费收入会进入各家保险公司专门设立的万能险资金账户,主要投资于国债、大额存款等货币市场工具,它的收益是有波动的,安全性没有国债和银行储蓄来得高。而它的长期投资性质,更不可能让它担当起储蓄替代品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