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如何给电脑上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本报保险邮箱huaxibaoxian@163.com和理财热线86969121开通后收到大量读者咨询,现挑选部分问题给予回答。

  问:我想将电脑放在租住的房间里,但又怕被盗,所以想给电脑上防止被盗的保险。不知在市面上有没有类似的险种?哪里可以投保?保费是怎样算的?有什么特殊要求?

  答:有,属于一般的家庭财产险,一般在财险公司投保即可。保费是根据财产价值和周围的风险所决定的。如果只投保电脑,一般需要产险价值达到一定要求或是多人团体投保。但各个公司差别较大,需要到具体的公司咨询。

  问:我现已40岁,先天性聋哑,但其他方面很健康。请问可以买什么样的保险?需不需要先经过有关机构的鉴定再购买?

  答:如果买健康保险,必先经过保险公司的体检;如果仅仅是意外保险,那么不需要体检。

  问:我儿子是

四川大学三年级学生,今年9月准备出国读大四。学校建议在国内买个保险,应买哪种?

  答:建议在国内购买意外险,同时,在国外学校当地购买一定的人身保险,尤其是健康险,理赔会较方便。

  问:如果加入外国籍仍保留中国籍,继续交纳个人养老等三险可行吗?另外,个人账户款额如何领取?

  答:多重国籍在我国不予认可。加入外国国籍后,养老险不能再缴费,应办理注销手续,领取养老险和医疗险的个人账户款额。

  问:没有单位的个人是否能够购买社保?如何买?

  答:如果非农户口的居民可以购买,办理地点一般在街道社区,或是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养老的缴费比例是20%,医疗一般在9%左右,基数是上一年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如果是农村户口,可以根据当地情况办理农村合作养老和

医疗保险,合作养老险目前尚有不少地区还未试行,医疗一般都有了。办理地点是所在村上,缴费很低,医疗是以家庭为单位,不过保障也相应降低。 见习记者刘静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