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家财险:花小钱买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2:21 新闻晨报

  □张安立

  目前,各家保险公司都在对传统的家财险作一定改进。有的推出了诸如家政人员责任险、水暖管爆裂险或现金、珠宝盗窃险等家庭财产险;有的还推出了可自由选择投保项目的产品,应该说,现在的财产险,无论是品种还是服务,都是以前不可比的。但市场对此反应却不尽如人意。

  据有关专家分析,对家财险的热情不如像对人寿保险那样热衷,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市民对投保家财险的必要性认识还不足,不少人认为,似乎家庭财产出险的概率很低,不一定会轮到自己;另一方面,有人觉得家财险对保户来说实惠不多,在扣除免赔额后,实际可能赔不了多少钱,理赔手续繁琐也是原因。有些消费者投保了一年,发现没出险,也就不再续保了。

  其实,投保家财险,不过为买个安全,以防万一,它不是投资手段,不能用划算不划算来想问题,而要从家庭财产安全的角度来做个配置,不出险最好,万一有情况,有保险公司作后盾,又有什么不好呢?从这个意义上说,一年花个200-300元,每天连一元都不到,可获得所需要的保障,何乐而不为呢?

  张先生年前刚住进新

装修的房子,经朋友推荐花了440元购买了2份
平安保险
的“吉祥三保A款”家庭保障产品。天有不测风云,“五一”全家出游,小偷趁机光顾,不仅损坏了门、窗,还将他家中现金、珠宝、服装洗劫一空,损失惨重。正当张先生万分懊恼之时,想到了购买的“吉祥三保”产品,其中含有2.4万元盗抢险责任,在向公安机关报案后他拨打了“95512”,保险公司迅速予以理赔。此时张先生深深体会到了“花小钱买保障”的含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