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疾险购买三步曲 覆盖疾病种类并非越多越好(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3:58 新闻晚报

  第三步 看清条款

  到了最后决定的关键时刻,还要反复提醒毛小姐务必看清保险条款。特别是“保险责任”和“除外责任”。一位代理人告诉毛小姐这样一起理赔纠纷———

  一个客户购买了某公司的重疾险,在投保了两年共缴纳了3000元保费后不幸罹患了急性白血病,在确定病症后存活20天就过世了。其家属在理赔时却与保险公司产生了巨大的分歧。

  家属认为被保险人是因重疾而死,理应获得10万元的理赔金。但是保险公司在核保后只做出被保险人身故,退还已交保费3000元的决定。

  原来在这份保险条款上,明确写着:在重疾确认后,被保险人存活须超过29天,保险公司才予以重疾保额赔付。否则只能按身故退还保费计。

  所以看清被保险人身故是按保额赔还是退还保费是很重要的,一般来说,按保额赔偿的保险也会相对贵些,因为保险公司承担的风险也较大。

  如此类似的细微之处还有不少,建议投保人一定要看清弄清。

  作者:□文图 崔烨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