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中国四大坏人两个都在场

2013年11月06日 17:0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首家网络险企—众安在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于11月6日正式开业亮相,三马(马云[微博]、马化腾、马明哲)亮相复旦大学,共同探讨互联网保险发展。马明哲表示,郭广昌一定会问来往和微信的问题,自己跟马化腾来之前没交流过;不过知道躲不了,因为复旦哲学系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中国四大坏人两个都在场。

  郭广昌:我觉得可以说马云和马化腾不懂金融,千万不要说马明哲先生不懂互联网。 主持人:几位嘉宾对于大学生有什么样的机遇呢?

  杨玉良:我是外行人,我刚才已提到,我脑子里一直在转悠的是什么呢?我一直在想,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金融、我们的信息技术,我们其它的各种课程,现在有大规模的网上课程,但是我想至少互联网的出现使得我们的金融课,包括金融课方面的研究,应该是面临一个新的问题,这是我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应该来布置的。

  马云:我觉得马化腾讲的非常对,其实我们都有这种担心和恐惧,就是对年轻人的不了解,我前几年调整了心态,如果我们真正了解年轻人需要什么的时候,说明我们的年轻人出了问题,这个没办法,所以像我们这样的年龄带着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年轻人,带着欣赏的眼光去看待这些创新,支持他们创新,这是我们这些人保持不老的一个最主要的心态,而年轻人永远保持好奇之心,不要听老马说不行不行,我就想试一试,因为这世界很多时候就是试出来的。我觉得今天的年轻人机会是很好的,马化腾和我们都是属于IT时代,人类要进入DT时代,数字技术和IT技术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在DT时代的时候,大家记住,互联网绝对不是一个技术,它是一种思想,互联网是一种生活的方式,在互联网眼里,马董刚才讲的10万页的保险不是问题,我们一天搞十个国家级图书馆的数据是没问题的,处理的方法而且很科学,它是一种思想,所以年轻人保持对未来的好奇,保持对昨天创新人的一种敬畏。我们生活在一个好的时代,这个好的时代绝不意味着闻讯而逃,这个讯就是腾讯的讯。

  马化腾:所以我从在座年轻人身上感觉到,未来互联网的潜力都可以在你们身上看到,所以我希望多了解你们,也希望你们可以借助这个论坛,我们多交流,能够共同为未来的社会做贡献,谢谢!

  马云:我跟马化腾来之前没交流过,我相信郭广昌一定会问来往和微信的问题,这躲不了,因为复旦哲学系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我觉得中国四大坏人两个都在场。但是我觉得帮助“三马”一起合作做众安保险,帮助我们的对手,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成长,是我们的责任。所以我们做一个来往,他们搞一个微信,很好,因为只有这样保持好奇心,保持对权威的挑战,包括将来监管是不是按照今天的方法,今天买一个保险,如果一定要派一个人过去,我们必须要搞跨时间、跨空间的,这是一种思想变革。如果没有平安保险这么多年积累的优秀的宝贵经验和财富,进行进一步思考和学习,那无处下手。所以我觉得这本来就是对昨天的感恩,对未来的敬畏,这是我这一代年轻人的机会。来复旦我们就是来看看复旦,不然说郭广昌看起来不像是读过书的,无知者无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连发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
  • 体育NBA魔登组合62分火箭胜 詹皇35分热火胜
  • 娱乐赵薇赴美探望王菲女儿 贴面窦靖童谈心
  • 财经113家央企掌门人半数有政府工作背景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张悬:曼城演出风波声明 演唱会举旗事件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十八得了”当妈标准引议 新浪教育盛典
  • 安邦:银行业面临一轮资本投资大潮
  • 向松祚:中国三依靠增长模式不可持续
  • 永新人:贪官为啥努力反贪?
  • 陈虎:三中全会能削减多少权力红利
  • 叶檀:明年可能会有小型房企破产
  • 吴晓波:中国经济改革的得与失
  • 端宏斌:医患问题几千年都没解决
  • 朱大鸣:北京七折房能够控房价疯涨吗
  • 李光斗:古今名士土豪地位大变样(图)
  • 郎咸平:养廉金能养出清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