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彻底精通健康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5:09 《理财周刊》

  健康,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基石之一。所以人人都想要追求健康。当然我们也无法阻止疾病的到来。面对疾病可能带来的经济风险,我们选择为自己安排一份合适的健康医疗险保单。在这组文章中,我们将从保险原理、产品、实战规划和理赔的角度,帮助你彻底精通健康险,为你撑起一把足以挡风遮雨的健康保护伞!

  文/张安立 本刊记者 陈婷

  “健康是数字1,财富是数字0;有了1,后面的0越多,就越富有。反之,没有1,则一切皆无。”这是现代人对健康和财富的理解。在我们追求人生幸福的旅途中,健康更是幸福理财的基石所在。

  然而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来自健康方面的各种威胁无处不在。为了好好享受幸福人生,为自己早早规划健康保单,撑起一把足以遮风挡雨的健康保护伞,是必不要可少的哟!

  健康险助你减缓经济压力

  环境恶化,工作压力大……在这个人人都可能被带上“亚健康”帽子的时代,通过商业健康医疗保险来转移一部分医疗费用的压力和风险,是很有必要的。

  也许有人会问,我们大部分人都有社保啊,为什么还要投保商业健康医疗保险呢?这就好像是问明明食物中已经有各种营养成分,为什么还要补充些钙片、维生素片等等呢……其实道理很简单,无非是原有的营养成分不一定满足各个年龄、各种体质的不同需求。

  保险亦是如此。社会保险只是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有点“保而不包”的感觉,对于不同年龄、不同健康状况的人来说,有必要补充健康医疗保险,来加固自己和家庭的风险屏障。

  如果你或者你的家人遇到重大疾病、或因意外致残甚至死亡,那么,不仅仅在精神上受到重创,在经济上也是一场灾难。如今医疗费用昂贵得吓人,许多原本小康的家庭就因为家人的一场疾病而家徒四壁。从“小康到赤贫”,活生生的粒子不断出现在我们周围。

  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也没有人可以保证自己不生病、不发生意外。预防虽然很难做到,但出险后如果可以在经济上得到补助,缓解经济压力当然可以给家庭带来一线生机。所以,投保一定的健康医疗保险往往给不幸中的人们带去一丝安慰和希望。

  另一方面,投保健康医疗保险不仅给家庭一种保障,以应对突发伤病带来的影响,还可以为养老金筹划减轻压力。

  当我们在做养老规划时,会将为数不少的资金作为未来医疗费用开支备用金,存入银行或是选择风险较小的投资方式来保存。这其实是一笔巨大的养老成本。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的概率越来越大,医疗费用的开支会不断增加,这笔成本也需要不断扩张。

  不过,如果投保了较长期限的健康医疗保险,这部分的备用金就可以大大减少了。假设某人在40岁是投保了一份终身重大疾病险,保额为10万元,那么在未来岁月里,就好比在保险公司里给自己储备了10万元重大疾病医疗费。这样,对于家庭来说,可以减少许多固定备用金,更好地利用有限的资金去做其他用途。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