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泰吉年丰投连险:天天交易 投资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20:10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崔帆

  作为一款在新规出台后的投连险产品,华泰吉年丰被赋予了更强烈的投资色彩,其天天交易让投资更加灵活

  从10月1日起,投连险费用缴纳将按新的标准执行,这将使消费者投保投连险的成本降低。为符合新的规定,各家保险公司纷纷赶在国庆节前夕推出新版投连险。

  《财经时报》经过综合对比发现,9月19日华泰人寿推出的吉年丰在众多新版投连险中费用收取和投资管理都有独特的地方。为此,公司精算产品部经理何伟杰接受了《财经时报》的专访。

  费用降低 日日交易

  《财经时报》:新投连险规定出台对投资者有何影响?

  何伟杰:新的规定使投连险的费用扣除进一步清晰,降低了投保人的投保成本。以买卖差价为例,此前投连险买入价和卖出价的差价一般为5%左右,但在10月1日后,新一代的投连险产品的账户买卖差价不得超过2%,而新版投连险将比旧版总费用降低10%以上。

  《财经时报》:相比之下,华泰吉年丰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

  何伟杰:相比其他新版投连险,华泰吉年丰最大特点是可以每天交易买卖,每日交易使得资金在账户的进出与投资市场联动更加紧密,而市场上投连险大都只能一个星期交易一次。此外,吉年丰的各项费用收取也是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如初始费用1.5%,保费高于80万即可免除全部初始费用,甚至低于基金的申购费。

  善用转换权 谨慎投资

  《财经时报》:吉年丰的投资账户是如何设立的?每个账户的投资对象是什么?

  何伟杰:我们根据不同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按风险和收益高低设置了三个投资账户,分别是进取型、平衡型、稳健型。客户在10天的犹豫期结束后建立账户,在犹豫期内,如果客户慎重考虑不想继续此保险,我们可以退还您所交的保险费,但要扣除10元工本费。

  三个账户中,进取型账户可以近似的理解为一个股票型基金,其中50%-95%的资金投资于股票和股票基金;平衡型账户类似一个混合型基金,兼顾投资收益与风险,其中30%至70%资金投资于股票和股票基金;稳健型账户类似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值得一提的是它可以通过参与新股申购,再适当提高投资收益。

  简单地说,就是在股市火爆的时候更多资金进入进取型账户谋求较高收益,如果即将退休需要领取账户价值前,需要将更多的资金进入稳健型账户谋求收益的稳定。吉年丰对账户转换不收取任何费用,让客户可随心应对投资市场变动。

  《财经时报》:对于购买投连险的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是投资收益,吉年丰有哪些独特之处?

  何伟杰:其他保险公司在开发新版投连险时,多采用与基金公司合作的方式选择投资的基金种类,但吉年丰则是依靠华泰的整体优势,我们将委托集团旗下的华泰资产管理公司直接进行投资运作。

  截至2007年6月30日,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已为近40多保险机构提供资产管理服务,投资业绩处于同行业领先位置。2006年,由公司受托管理的华泰保险公司权益投资(含股票和基金)净值增长率达到153.2%。2007年1-7月受托管理的华泰保险公司权益投资(含股票和基金)净值增长率达到128.57%。

  附赠保障

  《财经时报》:吉年丰推出后,投资者该怎样购买?

  何伟杰:从9月19日起,消费者可以在代销地区的银行购买华泰吉年丰,此外,客户可通过公司网站、客服热线查询投资单位价格等信息。

  吉年丰的最低保费为1万元,投保年龄为0岁(出生后60天)到64周岁的消费者。值得注意的是,最高保费不可以超过500万元。

  不过,有些危险职业的从业人员是不能投保的,如从事采石业、采矿业相关工种的人员,高空或海上作业人员等等。

  《财经时报》:刚才提到了产品附赠的保险保障有哪些责任?具体情况如何?

  何伟杰:附赠给客户的保险保障比较全面,若被保险人在65周岁前身故,我们将按立案下一日的投资单位卖出价计算被保险人的账户价值的105%给付身故保险金,若意外身故,则再额外给付账户价值的105%,但最高额外给付限额为100万元人民币。

  并不是任何投保吉年丰的客户都可以免费获得身故(意外)保障,只有投保保费达到20万元的客户,才能免费获得意外伤害医疗保障。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