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监会通过合规管理与总精算师管理两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8:56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保监会28日召开的主席办公会原则通过了《保险公司合规管理指引》和《保险公司总精算师管理办法》草案。两个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正式发布实施。

  保监会称,《保险公司合规管理指引》旨在规范保险公司治理结构,加强保险公司合规管理。保险公司应当按照本指引的要求,有效识别并积极主动防范化解“合规风险”,确保公司稳健运营。

  所谓“合规风险”是指保险公司因不合规行为而引发法律责任、监管处罚、财务损失或声誉损失的风险。

  《保险公司总精算师管理办法》则是对总精算师的任职管理、职责范围、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2006年初,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规范保险公司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试行)》明确要求寿险公司设立总精算师职位。总精算师要参与保险公司风险管理、产品开发、资产负债匹配等方面的工作,及时向董事会和监管部门报告重大风险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