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连险黄金标准牵手黄金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7:29 《大众理财顾问》

  文/本刊记者 蔡莎莎 高照娟

  章先生是一家综合医院的外科医生,章太太是一名中学教师,家庭年收入15万元,也算得上典型的小康家庭了。宝宝出生刚满3个月,在全家还沉浸在新生命降临的喜悦之中时,细心的章太太开始为宝宝的未来作打算。她希望宝宝能够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茁壮地成长,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人生。

  在仔细地分析了当前保险市场上的几类保险产品后,章太太将目光锁定在投连险上。近日,恒安标准人寿刚刚上市的投资连结产品“黄金标准”进入了她的视线,特别是这个系列中的“金色宝贝计划”似乎与她心中勾勒的宝贝计划不谋而合。

  章太太是个细心人,为了买得明明白白,她决定事先打探一下该产品的“幕后故事”。于是,她找到了恒安标准人寿一位资深的

理财顾问陈先生。

  长期投资的黄金标准

  “我知道,投连险是与

股票、基金等投资工具直接关联,通过不同的资产配置,让投资者有机会把资金投入到不同的投资渠道中去,达到分散风险、稳定收益的目的。不知在投资管理方面,‘黄金标准’有什么优势呢?”章太太问陈先生。

  陈先生对这款投连险产品了如指掌,他详细地给章太太讲解了这款产品——以长期投资为原则,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筛选方法,通过严格的筛选流程,选出优秀的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产品,构建有效的投资组合。投资团队借鉴英方股东全球性金融集团的经验,从国外引进基金公司考察系统,将战略资产配置和投资时机有效结合,谋求资产的长期增值。

  “您的宝宝现在刚出生,她的教育经费将会在未来的几年呈现一个上升的势头,所以必须要注重资金的长期收益。”陈先生又补充道。

  可灵活转换的产品类型

  “‘黄金标准’投连产品适合什么风险偏好的消费者呢?”章太太忽然想起老公让她打听一下风险性的问题。

  “哦,为了满足客户不同的风险偏好,‘黄金标准’设置了5种投资账户类型,分别为进取型、成长型、平衡型、债券型和现金型。

  具体地说,进取型账户类似纯股票型基金,侧重分享中国股票市场的长期回报;成长型和平衡型账户类似配置型基金,兼顾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降低单一市场投资风险,力求实现账户内资产的长期增值;债券型账户主要投资于债券类资产,力求实现资产的稳定增值;现金型账户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类工具,力求实现资产的保值和平稳增值,同时为客户作账户转换提供方便。”陈先生娓娓道来。

  章太太反应很快,立刻又有了新问题:“如果我现在选择了平衡型,将来收入变化了,想转成其他类型,可以吗?”

  “您可以在5种账户之间灵活转换,并可随时追加保费,加快个人资产的积累。在急需资金时,可通过部分领取功能变现。该产品所有扣费均采用明示方式,投资账户价格可随时查询,定期提供投资报告,说明投资账户的运行情况、投资策略和对市场前景的判断。”陈先生似乎看出了章太太的顾虑,“如果您长期持有保单,还会得到一定额度的特别奖金呢!”

  未来领取的保险利益

  “说了半天,我还不知道买多少,怎么领?”章太太开始将话题转到今天咨询的核心问题上来。

  “依照您目前的家庭收入,我建议您用10万元闲置资金买一份恒安标准‘黄金标准’系列之‘金色宝贝计划’,为宝宝建立一个成长基金。”陈先生从包里拿出几张图表,指给章太太看,“在孩子18、19、20、21岁时,可每年领取2万元作为大学教育费用;在22岁大学毕业后,可一次性领取3万元作为继续深造费用;在孩子长大后,剩余的资金可继续积累,作为其未来婚嫁、创业、养老的储备之用;在整个期间内,您还可以随时将孩子的压岁钱存入成长基金,加快基金的积累速度。”

  保单收益图

  正确购买的理性提醒

  “投连产品是投资型保险,由客户自负盈亏。在您购买产品时,我们会将投连产品的特点和存在的风险明确地告诉您,并建议您将其作为自己中长期的理财计划,而不是短期的投机行为。比如刚才这个图表中,我就要提醒您,图表的演示纯粹是描述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未来的预期,实际投资收益可能出现负值。”陈先生随后以风险问卷的形式对章太太作了风险偏好测试,之后又根据章太太家的资产状况、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等为她进行合理的账户配置。按照章太太的要求,除了子女教育外,他还为她做了养老、储蓄等多方面的综合规划。

  下午,章先生打回电话来提醒太太,要打听清楚产品中存在的风险,谁知章太太一脸轻松,恒安标准人寿的理财顾问早已帮她搞定这个问题,章先生显然是多虑了。

  投资连结保险,是指包含保险保障功能并至少在一个投资账户拥有一定资产价值的人身保险产品。投资连结保险除了同传统寿险一样给予客户生命保障外,还可以让客户直接参与由保险公司管理的投资活动,将保单的价值与保险公司投连账户的投资业绩直接联系起来。投资账户中的资产价值将随着保险公司投连账户的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发生变动,在享受专家理财好处的同时,也将面临一定的投资风险。

  恒安标准人寿最近上市的“黄金标准”投连产品包含“金色宝贝计划”、“金色家园计划”、“金色晚年计划”等系列子计划,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