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平安财险首款电销车险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平安财险用于电话营销(以下简称“电销”)的第一个车险产品条款获保监会批准,意味着车险市场首款专门适用“电销”的车险产品诞生。据悉,平安专用电销车险比通过代理人渠道购买的车险,费率最多可省15%。

    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表示,电销环节相比代理人环节,可节省中间费用,因此给投保人带来实惠。

    根据保监会《关于规范财产保险公司电话营销专用产品开发和管理的通知》,首家获批的该款产品只能由中国平安电话车险渠道专卖,目前该款产品已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29个城市正式上线销售。

    平安电话车险负责人介绍,目前平安已具备集国际化电销设备、顾问专家级座席队伍、全国保单配送服务等一体化的服务网络,车主只需拨打4008000000便可享受集咨询、快速报价、折扣讲解、免费送单等一站式便捷投保服务。

    记者另从中国人保了解,该公司也已申请报备了电销产品。

    一些中小保险公司车险部负责人则担心,在车险市场以“渠道为王”的时代,平安和人保此举或将加速车险市场的两极分化,众多中小财险商将面临更加严峻的价格考验,或将失去更多的市场份额。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