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寿险业遭遇退保潮 退保金支出近4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8: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春艳)沪上寿险业遭遇“退保”高峰考验。上海保监局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寿险业的退保率达到了23.27%。各家寿险公司退保金支出近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

  在各类险种中,分红险和普通寿险退保率最高,分别达到30.06%和27.29%。保监局有关人士解释说,这与资本市场红火有关。股市上涨,加上利率连续上调,各类投资产品的收益普遍上涨,然而分红险的收益率却没有很大提高,使得很多投资者选择“退保”。而预定利率在2%以下的普通寿险遭遇的麻烦更大。今年上半年,传统普通寿险业务处于萎缩状态,同比减少15.7%。

  上海保监局还披露,“个人税延型

养老保险运营机制”研究项目已经启动。有关人士介绍说,这是国际上比较普遍的一种制度,所谓“税延型”,就是指每年给予市民一个额度,在额度内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使用的资金,可以暂时不交
个人所得税
,一直到退休之后再按照每月领取的金额,缴纳个人所得税。由于一般情况下,退休前的收入,普遍高于退休之后,在累进税制的情况下,这种制度事实上是给予了购买养老保险产品的市民一种税收优惠,进而鼓励人们用更多的收入去购买养老保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