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自驾游火爆助 都邦首推自驾车专属保险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1:53 证券日报

  私家车自驾游越来越受到都市白领一族的青睐,但也常常会面临一些不可预知的风险。保险业内人士提示,自驾游的特殊性质决定在旅游的过程中人身安全、行李物品及旅途交通等多个方面都存在不确定因素,出游过程中的风险相对集中,因此自驾游保险市场空间很大。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一线城市,自驾游市场极为火爆:2007年五一期间全国39个重点旅游城市共接待游客62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1亿元,其中65%以上为自驾游、自助游游客,其中纯粹自驾车或组队出行的能占到20%左右。

  

自驾游过程中的风险因素相对会繁杂一些的,而目前各家保险公司普遍没有专门针对自驾游群体设计的保单来覆盖到方方面面的风险,通过车友俱乐部、旅行社代销的保险中,多是以“综合旅游保险”来保障“自驾游保险责任”。由于没有专门针对“自驾游的风险”设计保障,所以普通旅游保险针对性不强,尤其是自驾游中的第三者责任、随身自带的物品、野营装备等,常规的旅游保险并不能提供完善的保障。

  自驾游中繁杂的特定风险一般包括人、财、车三方面,具体到每一方面可以这样细说:

  “人”的方面,一般会有旅游过程中因意外伤害导致被保险人身故、意外伤害残疾或因意外事故产生的医疗费用、因突发急性病产生的抢救及医疗费用,以及被保险人于住宿期间在宾馆、饭店、招待所、旅社所提供的服务设施范围内遭受意外伤害事故,且因该意外事故导致身故、残疾及医疗费用。

  提及“财”这方面,我们也要将可能发生的风险提前考虑到,这包括个人旅行时随身行李物品的损坏及

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还有野营装备的损坏及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此外,还应该考虑到在旅行时可能会因个人过失造成的第三者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这其中依法由被保险人承担的赔偿责任也应被考虑在自驾游的风险之中。

  对于“车”自身,很多车主会觉得,已经有了交强险和商业三者险,就没有必要再单独为自驾游购买保险了,然而自驾游旅途中有很多不比平日城区开车的风险却很容易被忽视。比如自驾出游时,因为驾车人对复杂的路况熟悉程度远低于日常驾车,碰撞、颠覆事故发生概率高,而长假旅游线路较为拥挤,刮蹭概率也高;自驾游常常行使在

高速公路上,而高速公路上往往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率较高;等到停车的时候,由于不一定有固定的停车场所,盗抢概率也随之增高;还有最常见的一点就是自驾游往往选择山林秀美、空气宜人的地方,而这些地方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发生泥石流、滑坡的概率也相对较高,自驾车出游人员面临的意外伤害风险就不可避免的增大。

  鉴于目前国内市场中还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成熟的“自驾游保险”,为了给广大车主们提供更方便、快捷、周全的保险保障服务,都邦保险正专门为自驾游车主们设计一款专属的保险产品——“都邦自驾车逍遥游保险”。

  据悉,“都邦自驾车逍遥游保险”是都邦保险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进行合作,专门为自驾车车主量身订做的一款保险,该款产品计划于9月份正式上市。(穆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