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司机座位责任险不等于驾驶人意外伤害险(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6:00 《大众理财顾问》

  仔细权衡投驾意

  那么,我们到底有没有必要购买一份驾意险?应该怎样投保最合理又最划算呢?

  假如王先生(购买司机座位责任限额为3万元,驾意险10万元,含医疗保障2万元),驾车行驶时发生了车祸,受伤严重。暂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他在这次事故中负全责,损失需要自己埋单。这时,由于对方的交强险实行无责赔偿,最多可赔1600元,自己购买的司机座位责任险扣除免赔后,可以赔偿30000×85%= 2.55万元,驾意险则可提供最高(20000-100)×80%=1.592万元的赔偿,这样王先生最高共可获赔 4.302万元。一种是王先生无责任。那么司机座位责任险则不提供赔偿,应由对方的交强险和商业三者险的赔偿。同时,根据实际受伤程度,王先生仍可获得最高10万元的驾意险补偿。

  对于该买多少保额的驾意险,一般认为,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区的车主投保司机座位责任险后,可选择10万~30万元的驾意险产品作为补充;其他地区,商业三者险的限额一般很低,出险后对方可能承担不了充足的赔偿,驾意险尤显重要,车主可根据情况选择5万~20万元的产品。

  如果自己的车辆保险和驾意险选择同一家保险公司投保,在理赔过程中可以免去不少麻烦。

  表2 驾意险相关产品信息 (单位:元)

产品

保额

价格

销售公司

驾驶员意外伤害保险

5

100

平安产险

10

180

25

400

60

1000

司乘人员意外伤害保险

司机9万,乘客4×3.5

288

太平洋寿险

驾驶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死亡1万,医疗5000,骨折2000

40

太平洋产险

机动车驾驶人员意外伤害保险

2万(其中医疗4000

80

人保财险

机动车驾乘人员意外伤害保险

6万(其中医疗1万)

85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