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住院期非社保药费也可报销 新型劳保卡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新药品及新治疗技术的不断涌现,但上海普通市民的社保卡对药品的分类调整速度却远远滞后于新药的更新速度,新药品往往不能被及时列入基本医疗用药分类之中。作为社会保险的补充,多家保险公司通过开发补充医疗保险产品,向市场伸出“橄榄枝”。民生人寿则率先向市场推出了一款集医疗保障、养老功能于一体的保险产品———“鑫葵花劳保卡”。

  据市场相关人士介绍,持有这种新型劳保卡的人,无论被保险人是否拥有社保,均可报销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而且,社保《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以外的药品费用也在报销范围内,报销比率高达80%。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产品将有效缓解高额住院费用带给人们的压力。同时,由于具有分红功能,该产品在解决家庭理财、保值增值效用上起到了深层次的保险保障功用。

  据悉,“鑫葵花劳保卡”是由一款两全保险(分红型)及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组合而成。根据保险条款的规定,该卡的主要保险责任包括,住院医疗费用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以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身份在
医院
住院且接受治疗,并且已获得社会医疗保险补偿后,保险公司将按照被保险人实际支出的、合理且必要的各项医疗费用的余额分项给付保险金;如被保险人没有获得社会医疗保险补偿,保险公司将按照被保险人实际支出的合理且必要的各项医疗费用的80%分项给付保险金。对于合同投保所在地颁发的社保《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以外的自费药品费用,保险公司将按住院期间被保险人实际支出的80%给付保险金。另有住院前、后门诊医疗费用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在住院期间前后三十天(含三十天)内,因为与住院相同的原因进行门诊治疗,保险公司将按门诊医疗费用的80%向被保险人给付住院前、后门诊医疗费用保险金。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