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上游泳险投保率接近1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3:42 解放日报

  杨 瑶

  暑期已至,沪上游泳场馆迎来游泳高峰。据了解,进泳池游泳的市民已上了“双保险”:游泳场所公众责任险投保率已接近100%;游泳的市民也基本都投保了游泳意外险。

  去过游泳场馆游泳的市民都知道,游泳前都需要办理一张《上海市游泳体检合格证》,其中含2.5元的游泳意外险保费。市民一旦在游泳馆内发生摔伤、溺水等导致伤残或死亡的意外事故,可以凭填写真实姓名和照片的体检卡接受理赔,最高理赔金额可达10万元。当然,游泳意外险并非强制,出于保障考虑,几乎所有去游泳的市民选择了投保。

  市民在泳池内发生意外事故后,会要求游泳场馆进行赔偿。由于游泳人数日益增多,发生意外的几率也大大提升,游泳场馆的赔付风险也随之上升。因此,专为游泳场馆提供保障的公众责任险广受青睐。

  游泳场所公众责任险于2005年由人保公司推出,游泳馆投保该保险后,当市民在游泳池内发生如溺水、摔伤、划伤,或因泳池内消毒剂泄露和接触游泳池水而导致罹患法定传染性疾病等意外事故,对游泳场馆提出赔偿要求时,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另外,因不明原因所导致的猝死也作为附加条款涵盖其中。

  游泳场所可依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保险金额,最高可至千万元。据2006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已有80%以上的游泳场所投保了公众责任险,自今年6月份起开展投保续保工作以来,大部分场馆已续保,目前市场覆盖率接近100%。

  虽然公众责任险的被保险人是游泳场所,但游泳的市民却可以获得更好的服务以及保障。据悉,游泳场所在投保时,都会被要求填写一张表,向保险公司如实说明场馆内的卫生情况和设施安全情况,比如游泳池水清洁度、泳池的使用状况等。据保险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一般大型的游泳场所卫生状况较好,游泳设施及相关医护、救护条件都比较规范。对于一些在经营过程中出现问题或者管理不规范的游泳场所,保险公司将会派专人进行检查和监督,确保该场所达到一定的卫生和安全标准。经过严格检查、监督,能有效促进游泳场所整体卫生安全状况的改善,市民到这样的游泳场所游泳,发生意外的几率将会大大降低,对于保险公司赔付、游泳场所经营以及市民自身安全来讲都是有益的。

  游泳意外险和公众责任险为市民的游泳安全上了“双保险”,本刊在此再次提醒市民,游泳前最好购买保险,并且选择经营规范的大型游泳场所,这样,“双保险”才能充分发挥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