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学生意外伤害险去年赔付21.8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6: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教育行业的安全事故中,45%是因学生安全意识淡薄而发生,18%是因学校管理问题而发生。昨日,在首届校园安全与风险管理论坛上,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延礼透露,去年学生意外伤害保险共赔付21.82亿元,校方责任保险赔付近1亿元。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口约3.67亿,去年意外伤害人数约4000余万人次。

  目前我国校方责任险依然存在覆盖面小、市场不完善等问题。据悉,目前校方责任险的覆盖面只有10%左右,多数学校仍处于校方责任险的保障之外。

  周延礼进一步指出,教育保险市场存在的问题包括,保险产品创新不足,险种和条款设计不能贴合教育行业实际,保险理赔程序繁琐等。

  据介绍,为了防范风险,中共中央、国务院刚刚颁布的《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明确了“所有校园建立意外伤害事件应急管理机制,推行由政府购买意外伤害校方责任险的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