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强险浮动费率成都诞生首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4: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刘畅)昨日是保监会《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实施的第一天,但由于恰逢周末,大多数保险公司不营业,记者了解到,中华联合保险公司温江营业部开出了交强险浮动费率成都第一份保单。据了解,从今日起,所有保险公司新交强险业务将正式开始办理。

  车主康先生为自己的爱车高尔夫投保,他去年购买的车险刚好在6月30日到期,他昨日一大早就到中华联合保险公司温江营业部续保。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经过电脑系统查询发现,这辆高尔夫去年发生过一次事故,不过是车主自己驾车撞在小区花台上,无第三者受损,只有自己的车子受了轻伤,由于这不属于交强险所保障的“三者险”范围,仅使用车损险进行了理赔。因此,康先生完全符合《浮动暂行办法》中“上一年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的规定,可享受下浮10%的政策。在向康先生出具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告知单》,并让康先生签字后,保险公司为康先生打出了新保单,在交强险一栏显示出优惠了10%,即只有945元。

  另悉,包括人保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周末正在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强险浮动费率的培训,确保交强险业务办理更准确、顺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