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保渠道让人眼花缭乱 买车险哪种渠道最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9:55 北京商报

  近来,车险销售市场又是一片火热,多种投保渠道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如果你想为爱车上保险,在保险营销员、车商、汽车俱乐部、汽车维修厂以及专业车险中介机构中,会选择哪种渠道呢?

  据车险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购买车险的渠道很多,不同渠道从保险公司拿到的成本价不同,在市场上放出的代理费率也不同,确实容易出现“一车多价”的情况。

  一般来说,客户从保险公司的直销中心拿到的价格是最便宜的,同时也是最可靠的。但客户必须事事自己动手,投保如此, 索赔也照样如此。

  

新车的保险往往容易被汽车经销商在买车时打包销售,这时客户就更要选择那些实力强、品牌好的汽车经销商了,虽然车险无法打折,但能确保车险的可靠。新车最好把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基本险保齐。而全车盗抢险,投保人则可以根据车辆的档次、日常停车以及夜间停车地点决定是否购买,其中特别要注意“足额投保”,就是车辆价值多少就保多少。如果你已经在一家保险公司足额投保,即使在另一家保险公司再投保,也不可能拿到双份的赔款。

  另外,目前北京市场上已经有了专业的车险销售机构,例如车盟北京分公司。据了解,车盟这种专业车险中介能够提供“一站式”服务,从车险导购、估价到理赔,都完全站在“第三方”的角度,改变了车险销售中信息不对称的局面,在车险品种上也给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选择。专家认为,通过正规的比较专业的中介买车险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