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重疾险将上市 老重疾险未见抢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董天刚)《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规定,各保险公司须在8月前完成使用行业统一定义的各项工作。随着8月1日临近,那些保额较低的老款重疾险有逐渐被淘汰的可能。记者昨日获悉,10万元保额以下重疾险将可能逐步淡出市场。但在新重疾险产品陆续上市前,本地“老版重疾险”销售未见抢购风潮。

  新款重疾险价格是否会上涨?记者昨日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新产品的费率仍在计算中,不排除涨价的可能性。但市民并没有必要借此抢购老款重疾险。业内人士透露,或许有些代理人在销售中会声称老重疾险将退市,这只是促销的托词。老款保单将随新品推出自然被淘汰,公司并没有具体规定退市时间。有关人士同时认为,对于消费者来说,新老两款保单并不具有可比性,新保单的范围将扩大,但对于现在需要购买保险的人来说,老保单同样能提供基本保障。消费者应根据需要理性购买。

  另据了解,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多数保险公司均表示,8月1日前的老保单和过渡时期的保单的理赔应实行“有利于客户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