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险业将开展信息安全大检查 谁主管谁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3: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史丽 资料图□本报记者 卢晓平

  昨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开展保险业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保险行业信息安全检查的原则是“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突出重点,切实做好保险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

  通知指出,今年的信息安全大检查的范围包括各保险公司和保险

资产管理公司。信息安全检查的目的是通过信息安全检查工作,分析网络与信息系统面临的风险,评估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信息安全意识,规范信息安全管理,提高保险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能力。

  此次安全检查以自查为主,各公司需将检查结果以及改进措施上报中国保监会统计信息部,而中国保监会也将对部分公司进行抽查。通知指出,上述工作将在2007年7月31日前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