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版万能险10月正式实施 现阶段市场难觅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在保监会下发了《万能保险精算规定》后,尽管新版万能险对消费者更有利,但目前仅有少量保险公司开始推出新的万能险产品。

  今年4月,中国保监会发布了《万能保险精算规定》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目前市场上不符合新规定的万能险将不得销售。与老版万能险产品相比,新版万能险的初始费用低于市场同类产品,采用寿险精算新生命表,并放宽追加保费的条件,对消费者来说更有利。

  但目前消费者可选择的新版万能险却并不多。昨日,记者采访了海康、华泰人寿、新华、太平洋等多家保险公司后获悉,除了华泰人寿、太平洋外,其他公司目前还没有推出更新产品。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一来新规定要到10月才正式实行;二来目前股市大好,不少公司都集中推介投资连接保险;三是部分公司的产品不符合要求。

  针对保险产品一些保险公司的代理人爱做“退市促销”的做法,华泰人寿的

理财专家则提醒消费者切勿冲动消费。实际上《万能保险精算规定》新规不仅强化了万能保险的保障功能,而且对账户管理、费用收取等进行统一的要求,以最大限度地让利于客户。

  同时,专家还指出万能险个人账户价值的累积需要扣除各种费用,因此适宜计划持有5年以上的消费者,同时,要从其保底利益的设定和增值空间的大小来衡量产品的收益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