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1日行将退市 担心新版涨价老重疾险遭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0:21 北京商报

  作者: 张培娟

  离8月1日还剩一个半月时间,老重大疾病保险退市前掀起了一股销售热潮。据记者了解,由于多家保险公司已明确表示对重疾险老保单理赔从宽,不少市民希望在保费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得到更多的保障。

  《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今年4月3日出台后,按规定,各保险公司须在今年8月1日前完成使用行业统一定义的各项工作,而对于在此之前的老保单和过渡时期保单的理赔则实行“有利于客户原则”。

  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目前重疾险一直销售很好。特别是临近8月1日,很多家保险公司开始宣布某款产品将停售的消息,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想购买老重疾险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她打算在国寿康宁这款老产品7月底退市前进行投保。选择购买这款产品,主要是因为产品兼有保障和养老功能,价格也比较合理,而且理赔范围也比较宽泛。她担心新产品出来后,价格会上涨。

  新产品可能会涨价,这成为很多人的担忧。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现在新的产品还未出炉,所以是否涨价还很难说。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新定义下重疾险理赔规定更加严格,所以涨价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那么新旧产品更替之际,该如何理性投保呢?

  明亚保险经纪公司总裁助理林俊成表示,重疾险的需求不会因为新定义产生改变。从需求面来讲,客户有需求就应该及时购买,谁都不能保证明天日子会怎么样,谁也不能保证明天我们的身体会怎么样。最关键的一点是,重大疾病有观察期,根据保险公司不同,有的90天、有的180天,如果客户把自己的保障押在8月1日后做决定,这个风险就很大了。

  “有需求就应该马上去购买,不用把8月1日作为购买的界定期。”林俊成还提示销售人员:“我们不应该仅仅去关注‘停卖效应’所带来的业绩增长,更多的是应该让消费者明白什么是

重大疾病险应有的理赔条件,让消费者按照自己的需求购买重大疾病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