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寿险竞争城市仍是主战场 国寿拟建成都旗舰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两年前,他从雅安来到成都,开始在新的图纸上勾勒自己的理想;

  两年后,他已是成都最大的寿险公司--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的掌门人;

  面对空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他带领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这头已经领跑多年的“大象”,继续演绎“大象快跑”的传奇。

  郎中伟

  现任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成都市分公司总经理。从事保险工作22年,2000年8月任中国人寿雅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05年任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纪委书记;2006年5月起兼任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大象”快跑

  今年要建旗舰店

  “我们没有辜负上级公司的期望!”6月1日,成都锦里东路52号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的一间办公室里,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郎中伟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在国内寿险界,如果说中国人寿如同一头拥有强壮身躯、强劲动力和强烈奔跑欲望的大象,那么,作为中国人寿在成都地区的分支机构,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在2006年更是跑出了速度、跑出了威风。

  据了解,2006年底,作为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的郎中伟交出了上任一年来的首份答卷:成都市分公司实现总保费收入24.33亿元,市场份额为40.4%,在中国人寿全国系统的80个大中城市中,六项重要指标均名列前10名。

  进入2007年,股市的火爆使得部分公司的银保产品受到了较大冲击。保监会日前发布的《2007年一季度保险中介市场发展报告》显示,一季度,银行保险代理业务同比下降了2%,这是多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还好,(股市)对我们影响不大。1~4月,我们银保渠道的销售同比增长了10%以上。”郎中伟说。

  郎中伟表示,中国人寿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领先,关键是要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目前各家公司产品都差不多,除品牌因素外,服务是决胜的关键所在”,而怎么提升服务呢?郎中伟说:“我们提倡员工换位思考,员工把自己当成客户,一切立足于方便客户出发。”他透露,今年将利用现有28家支公司和200余个营销服务部的网络分布,整合硬件设施和人力资源,倾力打造一批旗舰店和标准店。这一举措不但能够进一步凸显中国人寿的形象和区位优势,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服务功能的丰富和完善,使客户享受到更具品质和个性化的服务。

  谈竞争

  城市仍是主战场

  来成都前,郎中伟曾担任中国人寿雅安分公司的总经理多年。他坦言,成都和雅安的寿险市场有很大不同,在成都,城市仍然是寿险竞争的主战场。

  记:在你看来,成都和雅安的寿险市场有何不同?

  郎:最大的区别在市场规模上,成都的市场规模要大得多,竞争也更激烈。

  记:具体打法上呢?你如何保持国寿在成都的领先地位?

  郎:我在成都重点抓好两个战场:城市和农村,总公司曾提出“巩固城市,拓展两乡”,在我看来,在具体的城市还应该有所侧重,比如成都这样的城市,我觉得提法应该是“抢夺城市,拓展两乡”,成都市区保费收入要占到成都市公司的40%,而其他地区农村要占到70%,这是不同的,因此,就成都保险市场而言,城市仍然是主战场,更不能放松。

  谈人才流动

  走的并不都是人才

  记:这几年,成都保险市场频繁上演挖角战,你如何看待保险业这种人才流动的现象?

  郎:流动毫不可怕,流水不腐嘛!

  记:听说跳槽者中也有中国人寿的人?

  郎:去年是有几个人离开,但我们人员一直很稳定;另外,我要说的是,走的不一定都是人才,而恰恰是因为中国人寿人才太多了,竞争太激烈,这些人才会离开;去年就有一个离开的人告诉我,自己离开的原因是中国人寿人才太多了。在我看来,这样的人离开对公司并不是坏事:一是他不一定是才;二是可以腾出位置,让我们培养新生力量。

  记:现在在保险业,人才回流的事情屡有发生,如果有朝一日他们想回来,你会接纳他们么?

  郎:好马不吃回头草!既然你做出了选择,就应该承担责任。

  记:你们靠什么来留住人才?

  郎中伟:我们将以优良的品牌和业绩、和谐的公司氛围、以人为本的文化和适应市场水平的薪酬福利待遇实现留才。现在中国人寿已经是纽约、香港、上海三地

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金融企业,机制体制都非常好,只要你能创造业绩,为公司奋斗,我们的待遇上不封顶!

  谈诚信经营

  害群之马坚决清除

  记:你曾多次提出,诚信是保险业的立业之本,为什么将诚信看得这么重?

  郎中伟:信用是一个重要的社会道德标准,保险业作为一个特殊的信用行业,诚信是其基本的经营原则。

  记:但你手下有6000多代理人,你如何能让他们都讲诚信?

  郎:光有教育没有法制是不够的。一方面我们固然要加大诚信教育,另一方面更要加大违规惩罚的力度,对存在误导行为的营销员,一经查实,我们会及时向行业协会通报,将害群之马坚决清除出保险行业。

  本报记者 刘锋 摄影 王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