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范围扩 巨量险资觊觎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中国保监会起草《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首都经贸大学金融学院保险系教授庹国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办法》进一步扩大了保险资金投资范围,并允许投资金融衍生品,目的之一就是为保险资金投资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作准备。

  太平资产管理公司投资人士对记者表示,在《办法》中提到的保险资金五类投资对象中,第5项便是包括衍生工具在内的其他投资,股指期货便属这类投资工具。一家大型保险公司资金运营部人士称,由于保险资金追求稳健的投资收益,对于能够对冲国内股票市场风险的股指期货,一旦推出将受到保险资金的青睐。

  据记者了解,近两年来,保险公司可运用的资金不断增加,运用渠道也在不断拓宽,运用水平得到提升。统计数据显示,保险机构

股票直接投资规模已由2005年底的159亿元大幅提升到2006年底的929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也从1.13%左右提高到5.22%。去年共实现资金运用收益955.33亿元,资金运用平均收益率为5.82%,为2001年以来最好水平。

  中国人寿
资产管理公司
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保监会对保险系QDII的放开,及此次保险资金投资范围扩大,保险资金投资将越来越多元化,运作也将更加稳健。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