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资境外投资比例上限将达15% 投资范围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7:50 金融投资报

  目标市场将由香港扩大到其他成熟市场

  本报讯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保监会计划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出台《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办法》。根据保监会日前发布的征求意见稿,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总额不得超过上年末总资产的15%,具体投资比例将实行分类管理。

  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末,中国保险业总资产达到1.97万亿元,按照15%的投资比例计算,理论上将有近3000亿元保险资金可以“出海”寻找投资渠道。其中,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可投资海外的保险资金将分别高达740亿元和1027亿元。

  另外,保险资金境外投资范围将被扩大。据了解,《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允许内地保险公司运用自有或通过购汇取得的外汇资金进行境外投资。“确切地说,监管机构将允许保险公司的境外投资从香港市场逐步扩大到其他成熟市场,而目前纽约证交所和伦敦证交所都无疑是最成熟的市场。”保监会一位人士解释说。

  业内人士评价说,鼓励保险公司境外投资多元化,这不仅将提升保险公司的

竞争力,而且可以缓解人民币的升值压力。 郑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