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友邦重疾险遭质疑 > 正文
 

重疾险风波新进展 友邦出面澄清理赔并不困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2: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仇兆燕) “友邦保险的两款重大疾病保险条款在设计上和一些保险发达的国家很类似,定义也很接近,是符合世界潮流的。”昨日围绕重大疾病保险展开的媒体沟通会在北京友邦所在的京汇大厦的3层举行,面对记者提出的友邦重大疾病保险究竟是否合理?北京友邦保险高层做出了上述表示。

  

重疾险风波新进展友邦出面澄清理赔并不困难
“友邦”事件使重大疾病保险市场身陷信任危机

  “目前一些市民、医生反映这个产品是否太苛刻了,是否太艰深了。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不仅仅集中于国内,这是成长中的问题。在世界各地,重大疾病保险的销售初期,这个产品都不太能被消费者所理解,但是随着产品的宣传力度和了解的加深,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北京友邦高层表示,例如这个产品在引入加拿大初期,发展中也出现了很多问题,但近期发展迅速,现在重大疾病保险已经和房屋贷款以及抵押贷款结合在一起。

  “同时我们设定例如切片等条件,主要的目的是防止道德风险,实际上,我们的理赔案例中很多客户并没有做切片,我们也进行了赔付。”该高层表示,“这是因为理赔的原则是基于事实原则,如果您确实被

医院确诊为癌症,又不存在道德风险,那么保险公司一定不会拒赔。而且每一起拒赔的案子我都看过。如果存在问题公司将重新举证,有些客户就通过重新举证得到重新赔付。”

  接着友邦拿出了两份题目为“我的理赔之路”的文章。“这是我们两位获得理赔的客户写来的。”该高层说。

  “说重大疾病保险保死不保健康也不太合理,重大疾病保险的四项作用补偿金、满期金、死亡金、豁免保费,能满足人们的治疗和生活需要又能缓解家庭压力。”在为产品条款“喊冤”后,北京友邦保险高层开始针对重大疾病保险“保死不保健康”的观点表态,并用数字为重疾险说话:截止到目前,中国友邦8个分支机构,

重大疾病险的赔付已经达到了4000万,其中,仅2%是死亡,98%是医疗,而成立仅三年的北京友邦也已经赔付了33个客户。

  此外,记者从北京友邦了解到,风波发生后3个月内公司的退保件数增加到16件。而北京友邦目前代理人已经开始回访客户,让客户对他的保单进行了解,大部分客户都能接受。但为了让消费者更了解重大疾病保险,友邦保险还将加强对代理人的管理,但是对于友邦的态度,6位深圳投保人的律师马辉表示,目前他们对友邦的投诉已经不再是针对友邦重大疾病保险本身,而是为广大消费者说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