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保险服务的原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2:18 新浪财经

  公平原则。公平就是要求保险公司在执行保赔政策时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公平对待每一个被保险人。对自由裁量权的运用不能随意,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要为所有被保险人提供同样水平的服务,统一标准,平等对待。

  公正原则。公正就是要求各级保险公司在处理保赔问题上刚正不阿,不徇私情。对待一切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司内外规定的行为严格依法办事。维护执法公正,实际上也保护了大
多数被保险的利益。

  公开原则。公开就是要求保险工作人员在服务的时候,要公开办事程序,提高办事透度,使被保险人对保险事项清楚明了。同时,保险工作人员要接受被保险人和社会的监督,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合法原则。合法就是要求保险公司在保赔服务工作中,分清法律责任,在法定的范围内提供服务,不能超越法定的内容和范围提供不合法的服务,更不能借保赔服务的名义搞一些权钱交易,损害国家利益和被保险人的合法权利。

  高效原则。高效就是要求保险公司的每项服务要做到快捷、方便、易行、高效。开展的各项服务,要考虑为被保险人节约人力、时间、资金等成本,并通过各种现代化手段来提高保赔服务的质量。

  规范原则。规范就是要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要求,制定科学、严密和高效的工作制度,严格按照规定开展纳税保赔服务,确保保赔服务长期健康的开展。

  作者: 胡军

  通联: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0号太平洋保险办公室胡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