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保险理赔额最高将达260亿 飓风已致56人丧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3:12 每日经济新闻

  徐磊 每日经济新闻

  这场半个世纪来最强大的飓风让美国墨西哥湾北部的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马三个州遭受重创。从目前的消息得知,至少已有56人在飓风中身亡。另据估算,全部损失造成的保险理赔金额将在120-260亿美元之间。

  密西西比州Harrison郡急救中心发言人说,该郡已有50人丧生,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死于Biloxi镇的一间公寓内。密西西比州急救管理局发现了另外4具尸体,美联社则报道阿拉巴马州有2人在风暴引发的交通事故中身亡。路易斯安那州政府官员布兰科表示,还没有官方的统计数字,但她相信随着援救的深入死亡人数肯定会上升。

  飓风造成上述三州超过130万的家庭和企业失去电力供应,当局称完全恢复供电可能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新奥尔良的10家主要

医院目前正通过备用电维持运转。

  美国红十字会表示,他们正在发起一场有史以来最大的援助活动。该协会主席马蒂·埃文斯说,有超过75000人被安置在近240个临时庇护所内,“我们预计这个数字会不断增加。”

  据路透社报道,位于波士顿的全球航空公司估计,保险公司需要支付120-260亿美元的赔偿金,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风险管理方案公司则认为,保险损失可能在100-250亿美元之间。

  从目前看,“卡特里娜”所造成的各种直接和间接损失可能创美国同类灾难之最,惠誉公司更是将其受灾程度和“9·11”事件相提并论。

  在一番疯狂肆虐之后,“卡特里娜”飓风已降为稍弱的热带风暴继续北上,在今后数日内将影响到田纳西州和俄亥俄州的部分地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