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投资十万两年亏了一千七 买分红险不如吃利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5:11 武汉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张昊) 保险员当时承诺有3%收益率,可实际收益不到1%。这样算算,买分红险的收益,还不如把钱存进银行“吃”利息。

  昨日武昌明女士称:2002年,她在小区附近一家银行存款,银行工作人员和一名保险业务员劝她购买分红险,理由是“分红险收益比存款高,而且不用扣利息税”,并承诺能有3%以上的收益率。

  考虑到当时银行利息只有1.98%,于是她购买了某保险公司的分红险,合计10万元。

  第一年,她获得红利469元,分红收益率仅为0.469%;第二年获得红利865.72元,分红收益率约0.866%。这让明女士苦闷不已,因为这些收益与将10万元存两年定期相比,明女士损失了1729元。

  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相关人士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单纯地将分红险的收益率与储蓄利率相比,因为分红险虽能给投保人带来一些利益,但它有不确定性。红利分配要依照保险公司的业绩来定,有没有分红、分多少红每年都不一样。保险专家建议,投资者要理性看待,不要将分红险当成储蓄,一次性投入过大。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