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投连险客户应有长期投资意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8:18 金时网·金融时报

  夏庆军

  访瑞泰人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曾冬漉

  “股市行情低迷,基金表现欠佳,本来投资渠道就不宽、投资也欠佳的国内市场真的难觅良机。”2005年当很多人谈起投资理财话题时不免会发出这样的感慨。这也使得保险
业一个与之密切相连的险种———投连险的表现越来越受到市场人士的关注。投连险能够逆市飘红吗?未来投连险能够给投资者什么样的回报?现在的投连险还残留着以前的误导和不规范行为吗?带着这些百姓关心的问题,记者日前对占据北京保险市场上投连险新保单份额半壁江山、专营投连产品的瑞泰人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曾冬漉进行了专访。

  “追涨杀跌,急功近利。是投资的大忌,也是很多投资者最容易犯的错误,培养客户长期稳健的投资意识,不仅有利于投资者取得良好的投资回报,更有利于中国

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曾冬漉开门见山。她介绍说,投连险有着自身的特性,投资者应当根据自己承受风险能力的高低,选择不同成长类型的账户,承受风险能力强的客户可以选择高成长型账户,追求稳健的客户可以选择稳健型的账户。记者了解到,目前推出投连险的各家保险公司均根据投资风险的不同设立了多个差异性账户,瑞泰人寿按照风险的不同等级设立了四类账户。

  曾冬漉说,投资者选择哪家保险公司购买投连产品,不应当看短期效益,或者希望投连产品能够向一些

股票一样逆市“飘红”,应当选择那些在市场下跌时比总体市场跌幅跌的少、市场上涨时比总体市场涨跌幅涨的多的投连产品。瑞泰人寿的高成长型账户主要用于投资股票型基金,公司的总体目标是给客户的回报,在扣除管理费后永远立足于这些基金回报中等偏上的水平线上,帮助客户选择最佳的基金进行组合。

  记者了解到,瑞泰人寿今年以来投连产品销售突飞猛进,从今年年初到8月初,公司销售额达3000多万元,较去年全年的1100万元有了明显的进步。而公司也是目前市场上惟一一家不用代理人销售,采用银行、证券公司和经纪公司为主销售渠道的保险公司。不过,从年初至今,瑞泰人寿四个类型的账户,在扣除管理费后两涨两跌,按风险等级由高到低分别下跌0.3%、1.4%和上涨0.9%、1.31%。曾冬漉在谈到未来几个账户的发展时表示,相信

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必将给在中国市场投资的客户带来长期较高的回报,未来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健康发展,公司有信心给客户良好的回报率。

  谈到以往投连产品销售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和谐声音,曾冬漉认为,它的确给目前很多保险公司向市场推广投连产品带来了很多障碍,包括公司目前的一些合作者在最初谈到投连产品销售合作时,都曾望而却步,随着各家保险公司市场培育力度的不断加大,更多的投资者开始认识和了解投连产品,很多保险公司通过投连产品也与客户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她介绍,目前在北京市场上信诚人寿、新华人寿、太平人寿、中意人寿等公司都开发出了自己的投连产品,各家公司正通过规范运作和诚信服务不断抹去旧投连产品留在人们心中阴影。

  曾冬漉说,保险公司在进行投连产品的市场营销时,要对销售者进行严格培训和考试,颁发上岗证;要对客户进行严格筛选,根据不同层次的客户,根据客户实际的风险承受能力,帮助他们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同时在产品销售出去后,必须有良好的服务保证。这样我们的市场才能更加规范,不断做大做强保险业。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