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险商投资境外 保险业资产须达5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3:35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保监会开始把监管触角伸向对境外保险机构的投资。昨日,保监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保险公司投资境外保险类企业管理办法(草案)》和《非保险机构投资境外保险类企业管理办法(草案)》,分别向保险公司和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两份草案对保险公司和非保险机构投资境外保险类企业的门槛做出了规定。其中,保监会对保险公司投资境外保险机构规定了9项条件,包括开业2年以上、具有经营外汇业务许
可证、上年末总资产不低于50亿元人民币,以及上年末外汇资金不低于1500万美元或者其等值的自由兑换货币等。

  两份草案中所指的“境外保险类企业”,是指在境外设立的保险公司、保险代理机构、保险经纪机构和保险公估机构。目前,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平安集团、中保控股等大型保险企业,均已在香港等地设立了相关机构。

  而非保险机构投资海外只要满足两个条件既可:一,具有合法的外汇资金来源;二,经营稳定,财务状况良好。目前在境外设立保险机构的非保险机构主要是商业银行,包括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都在香港地区设立了保险公司。

  作者:施坚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险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