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会保险 > 正文
 

山西河南等产煤大省国有煤矿全部参加工伤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2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孙宇挺) 记者今天从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目前,山西、河南、河北等产煤大省的国有煤矿企业已全部参加了工伤保险。

  劳动保障部新闻发言人胡晓义今天在此间介绍说,三季度以煤矿企业为重点,大力推进高风险企业参保。七月份召开全国煤矿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研究煤炭企业参保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截至九月底,全国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七千八百一十万人,比上年底增加九百六十五万人,全国有四十九万人次享受了工伤保险待遇。工伤保险一般由用人单位缴纳。

  对于私营煤矿,胡晓义表示,目前正在按照规定对这些私营煤矿进行清理整顿,争取扩大这些煤矿工伤保险的参保人数。

  胡晓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重点推进高风险(煤矿)企业、重点行业以及重点人群特别是农民工等就业弱势群体的参保工作,年底力争参保人数达到八千万人。

  近年来,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整治力度,先后出台一系列法规措施。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据统计,今年一至九月,中国共发生煤矿

安全事故两千三百三十七起,死亡四千二百二十八人。今年至今,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的特大事故已达四十三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