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会保险 > 正文
 

65周岁以上老年人终于有了意外伤害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8:56 新闻晨报

  自付10元赔偿1万

  □周凯

  晨报讯 上海的200万名65周岁以上老人的保险真空终于被打破。从9月1日至20日期间,上海市55周岁以上或持有退休证的老人,可以前往居住地居(村)委会或居(村)委会老年协
会为自己购买老年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此份名为“银发无忧———老年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障”的保险,由市老龄办和新华人寿上海分公司共同推出。

  该保险每份20元,其中10元由新华人寿上海分公司赞助,实际只需自负10元。投保的老人需有生活自理能力,并且没有智力障碍。保期为1年,即今年10月1日零时到明年9月30日24时,到时候可续保。期间,老年人在自家居室以外发生意外,将获得最高为1万元的赔偿。老年人如果参加国内旅游(包括港澳台)发生意外,也可获得赔偿,但出国游则被排除在外。投保的老人可在10月11日到20日到各居委会或其原所在单位领取保险凭证。

  为什么该险种将老年人在自家发生意外的情况排除在外呢?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启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家居室发生的意外往往缺少人证,法律上界定也比较复杂,故不列入赔偿范围。

  徐启华还表示,现在上海65岁以上老人大概在200万名左右,他们发生意外伤害的可能性很高,后果也比较严重,市场上却没有任何一种险种能够为他们提供保障。所以,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决心联手新华人寿推出该项险种。而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沈振新认为,由政府出面组织以团险形式为老年人抵御风险,这是综合养老保障形式的一种新尝试,值得提倡和推广。

  爱问(iAsk.com)
  意外险 相关网页约30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