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寿保险 > 正文
 

可能要花115亿美元 大都会细解并购花旗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6: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天翔 发自上海

  全美最大人寿保险公司——大都会集团已经决定花上115亿美元来收购花旗保险,那么自然也就不会在乎多花3亿美元。

  前日(18日),大都会人寿国际业务总裁William J.Toppeta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
独家专访时,第一次向外界透露上述信息。在记者询问118亿美元的收购是否偏高时,Toppeta回答,集团对这一价格仍感到比较满意,因为收购消息一经传出后,立即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公司股价也有一定幅度的提高,因此这个价格还是相当公允的。

  在采访中,Toppeta首次向中国投资者细解了发生在2005年1月底的那次“世纪大并购”。

  他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事实上,大都会集团一直以来都对美国本土市场上的旅行者保险(美国本土以外的叫“花旗保险”)非常有兴趣,同时一直也有收购意向。大都会集团之所以作出收购决定,主要是看中了两家公司之间具有非常大的互补性——大都会集团擅长于利用营销员进行保单销售,而花旗保险则在银行保险、财务顾问等其他中介销售渠道拥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力。而大都会集团将花旗保险“吃下”,会把两家公司的长处结合,对大都会集团长远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

  “从国际业务的开展情况来看,大都会人寿目前的主要着力点还是在新兴市场上,而花旗保险在几大成熟市场上已经有了非常深厚的根基,并占据了如欧盟(特别是英国)、日本、

澳大利亚等地的一部分市场,因此从这一角度来看,大都会人寿也有一个快速切入成熟市场的考虑。” Toppeta 如是说。

  Toppeta称:“花旗集团有非常广泛的渠道,通过收购花旗保险,大都会集团可以借助花旗集团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关系渠道,较顺利地进入这些市场。目前这一设想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大都会集团通过并购,将原本36%的市场接触率提高到了71%,也就是说将保单可以销售的地区扩大了将近1倍。”

  在如何整合并购后两家企业资源的问题上,Toppeta表示:“合并后的系统选择应该是‘端到端’的,而不是简单地从两家公司身上挑选各自先进的东西加以粗糙组合,即使被迫放弃各自的一些先进东西,也是要做一个完整的系统体系。”

  据了解,大都会集团旗下有一家“大都会银行”,Toppeta表示,大都会银行成立至今只有两三年的时间,规模还非常小,按照公司目前的考虑,无论是在美国本土,还是海外市场,集团都不打算大规模地进军银行业,大都会银行的成立并非是为与其他银行竞争,而是为保险业务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