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寿保险 > 正文
 

新华人寿欲建金融控股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2:2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新华人寿股份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国亮在北京举行的中欧工商峰会分论坛“金融创新与服务”上透露,该公司将组建金融控股集团,向综合经营方向发展。

  关国亮在论坛结束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根据程序和进展,新华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将于10月先期挂牌,目前已进入相关手续的最后准备阶段。

  关国亮介绍,即将挂牌的新华保险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外资将在该控股公司中占有股份,但参与的比例目前尚不便透露。

  他表示,新华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包括寿险、财险。同时,还将成立新华人寿

资产管理公司,目前也已到了最后阶段,将与新华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一起挂牌。下一步,新华人寿将申请
养老金
和健康险方面的业务,并成立公司。“待成立5家公司后,再申请成立金融控股集团。按照进度,金融控股集团挂牌应该是明年的事情。”

  作者:杨良敏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人寿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