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理赔 > 正文
 

理赔案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18:32 中国经营报

  作者:万云

  案例一:黔江特大车祸平安率先理赔

  2005年4月19日中午,距黔江特大车祸仅10个小时,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理赔小组就第一个赶到现场,并将40万元理赔金提前支付给遇难客户单位。

  4月19日凌晨2时56分,黔江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理赔人员在得知消息后,仅3小时便赶到了事故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及时查勘。下午,重庆产险专案理赔小组获得了事故者名单,共31人出险,其中27人死亡,4人重伤。经排查,目前已确认遇难者27人均为平安意外险承保客户,每人保额4万元,伤亡保额共计124万元。

  根据特事特办的原则,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派人到客户单位看望并当即支付预付赔款40万元,解决了客户单位善后处理的后顾之忧。随后理赔小组带着鲜花、水果赶到黔江中心

医院慰问了伤员。

  案例二:陕西学生集体中毒事件平安产险快速理赔

  2005年3月23日,陕西榆林师范学校发生水源污染,导致发生200多名学生中毒事件,其中28名学生病情严重住院救治,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迅速成立专案小组,快速实现理赔服务,现已全部结案,该次事故涉及的被保险人28人,已全部领取了意外伤害

医疗保险金。

  2005年3月24日8∶05时,陕西分公司在接到报案后,迅速成立了专案小组并在当地成立理赔工作服务组,24小时密切跟踪该次事故的进展情况以便及时提供理赔后续服务。两名理赔人员接报案后立即赶赴学校,会同学校有关人员及市

卫生部门有关人员,对事故的原因及经过进行了初步调查,并立即赶赴医院看望了中毒学生,做了调查记录,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参加对学生的抢救工作。经及时抢救与治疗,该事故中毒人员200多名,大多数不需要住院治疗,口服药品即可控制病情。仅20多名学生需要住院治疗,公司领导以及理赔人员在学生住院期间多次到医院看望学生,并与该校有关领导进行多次沟通和协商如何更好地实现我司的理赔服务,该校以及当地教育界、公众媒体对平安产险的理赔工作表示赞赏。

  住院人员出院后,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立即予以赔付,所有赔款已经送达被保险人手中,至此该事故已全部结案。

  案例三:120万保险金赔付西单坍塌事故遇难工人

  2005年9月5日,北京西单西西工程四号工地项目发生坍塌事故,造成8名工人死亡,20余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成立专案小组、快速理赔。截至2005年9月22日,西西工程四号地项目因意外坍塌事故而遇难的8名工人家属,已经全部领取了平安建筑工人意外伤害保险金,总计人民币120万元。

  2005年9月6日上午11时许,理赔人员接到业务员的报案后,立即在系统中查找保单、明确保险责任,并成立了理赔专案小组。当天下午,理赔人员赶到工程所在地进行实地查勘,了解事故经过,拍摄现场照片并做了理赔调查记录,并密切跟踪事故的进展情况。

  经确认该事故死亡人数8人,其余21名伤者均已救出并已脱离生命危险。在事实清楚、保险责任明确的情况下,理赔人员与工程负责人再次面谈,商议具体理赔方式并就理赔细节进行了沟通。平安产险公司表示,将配合建筑公司对死者的善后处理安排,将赔款送到家属手中的服务理念,只要身故者身份以及与受益人关系得到确证后,平安将随时将赔款预付送到其受益人手中。投保单位对该公司的理赔方案表示非常赞同。

  在遇难者受益人的身份逐一得到确认的同时,理赔人员于 9月14日、15日、18日、20日、21日、22日亲自上门分别将保险金一一送到了家属手中,至此北京西单西西工程四号地重大建工意外事故赔案告一段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