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怎样买万能险才能万无一失(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7:16 上海金融报

  保单账户价值保单账户每月结算一次,前五年最低保证年利率为2.5%(第六年开始本公司有权对最低利率进行调整,但最低不低于2%),保单账户价值可部分领取,还可从第十一个保单年度起部分或全部转换为年金,满足客户不同阶段的经济需求。

  平安智盈人生:降低保障成本

  10月1日,中国平安人寿在全国推出智盈人生万能寿险新产品。

  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柳志坚告诉记者,客户完成学业后要经历单身期、家庭形成期、家庭成长期、家庭成熟期、退休期五个重要的人生阶段,不同的人生阶段保障、

理财的需求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平安智盈人生万能险比较灵活,客户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人生阶段对保额进行调整,并结合自己的资金情况,有效规划人生各阶段的保险保障。客户可灵活设定自己的交费期限,当有经济困难时还可暂时不交纳保费,只要当时的账户价值足以支付保障成本,客户就可以继续享受保险保障。

  随着人们的平均寿命越来越长,一般保险产品的保障成本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尤其是进入老年,保障成本更是大幅度提高。平安智盈人生此次突破性地采用了“平衡型”保障成本。客户在82岁以后,保障成本都将按照82岁时的水平收取,不再逐年递增。

  客户可以依据个人的财务状况,随时申请追加保费和部分领取,使客户的投资理财灵活方便。

  如果客户投保后三年内,每年均按时支付期交保险费,那么从第四年起,当客户按时支付期交保险费时,平安人寿将额外分配2%的当期应交期交保险费,作为持续交费特别奖励计入客户的投资账户。

  此外,平安智盈人生还可附加重疾、豁免重疾、守护一生、住院费用、住院日额、意外残疾、意外伤害等多种附加险,以客户多样性的需求为切入点,为客户提供周全的保障计划。

  案例:刚刚毕业而步入社会的王先生,年收入6万元,他想为自己选购一份保障与理财兼备的保险计划。经过一番比较,他购买智盈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年期交保险费6000元,选择12万元的基本保险金额。随着时间的推进,王先生要经历单身期、家庭形成期、家庭成熟期、退休期四个重要的人生阶段,王先生面临的保障、理财的需求将发生巨大的变化。他可以在压力最大的人生阶段,将基本保险金额提高到15万元至20万元;他连续每年按合同约定按时缴费。因此,从第四保单年度起,王先生每年还可获得2%的当期应交期交保险费作为持续交费特别奖励。在经济比较拮据的时候,他可以缓交保费,甚至申请部分支取现金,以应急资金需求。

  以中档结算利率来算,到60岁时,王先生保单价值约48万元,可作为退休金的补充,安享晚年生活;如不领取,到80岁的时候,保单价值将达到111万元(详见下表)。

  新型万能险不断问世

  10月1日,中英人寿推出3款升级换代的万能险新产品———“金彩人生终身寿险B款”、“财智人生终身寿险B款”和“金荔枝终身寿险B款”。

  据了解,中英人寿此次推出的三款万能险融入了新型的理财功能。客户所缴纳的保险费在扣除初始费用后,将进入客户专门的个人账户,并由专家进行稳健操作,账户的价值将随着实际投资收益的变动而不同。中英人寿承诺前5年保证2.5%最低的个人账户结算利率。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个月,中英人寿万能险的实际结算利率分别为4.35%、4.60%、5.35%。

  此外,在保单生效后,客户还可根据自身的需要,随时从个人账户中提取或注入资金,在扣除初始费用后同原来资金一起享受投资回报。中英人寿每年向客户寄送个人保单账户价值报告,都会清晰地描述账户价值和费用情况。

  除了拥有传统万能险的特点外,此次推出的新产品还具有保证最低收益、初始费用大大降低、锁定管理费和附加险保费实现自动垫缴等优点。

  例如,趸缴型“金荔枝终身寿险B款”不但初始费用仅4%,而且承诺在前五年保证个人账户结算利率最低为2.5%;从第六个年开始,保证最低结算利率为一年定期存款税后利率加上0.5%的保证利差之和。

  在保障方面,身故全残均有保障,公共交通意外更有双倍保障。如果因为意外伤害事故或疾病导致身故或全残,都可得到保险金给付。另外,如果年满70周岁前因公共交通意外身故或全残,额外给付最高可达200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