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买意外险 财险公司更划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32 每日经济新闻

  秦晓华 每日经济新闻

  在人们的印象中,人身保险通常要到人寿保险公司投保。事实上,如果对近期各财产保险公司推出的意外险、短期健康险产品稍加分析,便会发现财险公司要比寿险公司的类似产品实惠不少。

  财险公司意外险低价多保障

  本《保险周刊》以前向读者介绍意外险产品时,曾经推荐过新华人寿的“多保通”意外险套餐。这款保险的价格只有通常意外保险的一半,并附送意外医疗保障,成为不少保险经纪人为自己投保的选择。最近,由华安财产保险公司和丰盛保险代理公司合作推出的“丰盛宝”意外险套餐,却以同样的价格提供了更多的保障内容。

  一般来讲,在寿险公司购买单独的意外险,每10万元保额每年需保费200元左右,意外医疗保障每万元每年需保费60-80元。而在这款意外险套餐中,消费者每年付出100元保费,即可获得10万元意外伤害保障。如果乘坐火车、轮船发生意外伤害,保障额度为15万元,航空意外保障为40万元。此外,意外

医疗保险金的赔付上限为8000元,如果需要住院,每天还将得到20元的住院津贴。

  与寿险公司推出的旅行保险相比,财险公司产品的保障范围拓宽了不少。不但提供对人身方面的保障,也对旅行中的财产、个人责任以及旅途延误等造成损失负赔偿责任。以美亚保险“万国游踪”国际旅游保障计划为例,若一名成年人要出国旅行7天,155元的保费可得到的保障如下表所示。

  另外,保险公司还可为人们在旅途中、家中受到意外损失提供保障。如在人保财险推出的“e-神州逍遥行”旅行保险中,可选择“旅行期间房屋及附属设施损失”保障10万元,以及“室内财产盗抢损失”保障5万元。

  无免赔额团体医疗险面市

  很多企业或单位通常会为员工投保一份团体保险,既是员工福利,也可为企业化解风险。本版以前曾向读者介绍,团体保险与个人买保险相比,除了价格非常优惠之外,最大的优势在于能报销门、急诊的医疗费用。

  由于赔付率较高,目前很多外资寿险公司的团体保险产品中,尚没有门、急诊医疗保障。但不少产险公司为了抢夺市场,不仅已推出了覆盖门、急诊保障的团体保险,更具有无免赔额的特殊优势。

  以平安产险推出的“附加门急诊团体医疗保险”为例,约定“投保企业员工合理的门急诊费用,保险公司可按80%或90%的比例报销,没有免赔额。”

  相信有过保险理赔经验的人会比较清楚,保险公司为了防止人们滥用医药费,通常会规定每次100元或200元的免赔额,只有在100元或200元以上的费用,才按比例报销。

  因此,投保无免赔额的团体医疗保险,无疑能为员工带来更好的福利保障。

  

买意外险财险公司更划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