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规划 > 正文
 

家中谁最需要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1:0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黄蕾

  一是中年人。主要是指40岁以上的工薪人员,他们要考虑退休后的生活保障,就必须考虑给自己设定足够的“保险系数”,给自己的晚年生活提供充裕的物质保障。

  二是高薪阶层。由于这个阶层的人员本身收入可观,又有一定量的个人资产,加之大
自然和不可抗力的破坏因素的存在,他们对风险的防范和转嫁意识会更强,也急于寻找一种较稳妥的保障方式,使自己人身和财产更安全。而买保险显然是此类人士的主要选择之一。

  三是岗位竞争激烈的职工。主要指三资企业的高级雇员和政府部门的

公务员,他们面临着比一般人更大的工作量,且工作富于挑战性,所以,此类人士比一般人更有危机感,更需要购买保险,以便给自己找到一份安全感。

  四是少数单身职工家庭。单身职工家庭经济状况总体来说较为一般,大多数单身家庭都无法承受太大的经济风险压力。因而,单身职工家庭更迫切需要买保险,以备“不时之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