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规划 > 正文
 

黄金周出游更需保险护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0:08 重庆晚报

  专家建议买意外险最实惠

  “十一”黄金周就要来临,加上亚太市长峰会的假期,不少市民纷纷做好了全家外出旅游的计划,因此,出门在外买份保险近段时间成了市民格外关注的问题。

  记者:市民出门旅游,要么参加旅行团,要么自行前往,参加旅行团的游客一般由
旅行社代买保险,那么自行出游的市民该如何购买保险呢?

  保险专家:如果是跟团游,旅行社一般为游客已经投了旅行社责任险,但旅游意外险,旅行社只是向游客推荐,并不强制购买。旅行社责任险承保的是因旅行社自身过失而对游客造成的损失,如旅行社安排用的交通工具、用餐、住宿等各种原因造成的损失;而各种外来的意外事件,如自然灾害如山体崩裂、地震、洪水等造成的损失,旅行社和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赔偿的。而由游客自愿购买的人身意外险,保障范围都会涵盖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造成的损失,购买旅游意外险,等于给自己上了“双保险”。自助游游客最好购买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当旅客因意外事故、急重症而致自身死亡、残疾或身体机能丧失,保险公司按不同标准支付保险金及医疗费用。

  记者:有的市民在多家保险公司买了意外险,能否在多家公司都得到理赔?

  保险专家:如果市民办理的是医疗费用的理赔,保险公司将按照补偿原则,给付的

医疗保险金总额不会超过实际支出的医疗费用。根据这一原则,市民可以选择先在哪家保险公司报销,如有剩余再向另外几家保险公司提出申请。如果您办理的是残疾或身故保险金的理赔,各家保险公司会按照您所投保的保额分别按条款规定处理。

  记者:长假期间,选择出国旅游的市民也不少,请问有没有专门的境外旅游保险?

  保险专家:如果市民是进行出境旅游,建议选择有境外紧急救援服务的保险公司的产品。这样,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投保人可通过保险公司的紧急救援系统展开“自救”。目前,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开办的《国寿中国公民境外意外伤害及紧急救援保险》就有此项功能。在合同有效期间,被保险人在中国境外旅行遭受意外事故或者患突发性疾病时,该公司境外机构的授权医生将根据其专业知识向被保险人提供医疗咨询,并在确认被保险人需要以下紧急救援时,提供救援帮助。

  记者 邹 俊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